今天是周末,爸爸不在家,于是,妈妈对我说:“我教你做饭吧?”我毫不犹豫的回答:“好。”快到11点了,我们分别把围腰戴好,我们开始做饭了。首先把青菜洗洗,把黄叶载掉,再把锅放在火上,把锅烧热了,倒一点油,再把青菜放在锅里。青菜像一条条小鱼游来游去,多么悠闲。妈妈说:“放点盐、醋、味精,这样青菜才会更香、更甜。”我按照妈妈的说法做了,我拿起了铲子把菜翻搅了一遍,我原来不喜欢吃青菜,自从我炒了青菜以后,我越来越喜欢吃青菜了。
饭做好了,我把我炒的青菜盛在盘子里,我和妈妈一起吃我做的饭,我大口大口吃起我做的饭。
到了晚上,爸爸回来了,我连忙说:“今晚的饭我包了。”我走进厨房,把围腰戴在了我身上,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把晚饭做好了,我把菜盛在了盘子里,端在爸爸的眼前,爸爸的说:“真的太好吃了。”爸爸大口大口的吃,一边吃,一边说:“你做的饭实在是太好吃了。”
我原来以为做饭很简单,可是,我现在觉得做饭很不容易,我知道了:只要有信心,就没有不能成功的事情,我们要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