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会了煮饭作文400字四年级
以前,我不知妈妈是怎么样把生米做成熟饭的,可现在我知道了。我是如何得知的呢?且听我细细道来。周末,我和同学约好去她家玩,可是妈妈还没有下班回家。我打算出门前先帮妈妈把米饭煮好,说干就干。我先把米放进盆子里,然后用清水仔细淘洗干净,之后将洗干净的米倒入电饭煲并插上插头。大功告成,我高兴极了,却不知道自己已经闹了笑话。
这不,这时候妈妈刚好回来了。我略显神气地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帮您煮饭了。”
妈妈高兴地说:“谢谢儿子,你真棒。”
我正得意时,只听“呀”的一声,原来妈妈走进厨房打开电饭煲才发现了问题,“儿子,你煮饭怎么没有放水呢?”
原来,煮饭是先要放水的!妈妈忍着笑耐心地告诉我煮饭的过程,我想以后我肯定不会闹出这样的笑话了。我学会了煮饭,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,至少以后我肯定不会饿肚子。
这次经历,我虽败犹荣。虽然闹了不小的笑话,可我心里却美滋滋的,毕竟劳动最光荣。而且,我也学会煮饭了,你说是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