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我学会了煮饭作文400字四年级
我从来没有做过饭,每次我都是坐等吃饭的那个人。但是今天不一样了,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家,而我的肚子早就饿了。我去厨房溜达了一圈,只有些生菜,什麽茄子,土豆,西红柿等。我突然脑海里闪出了一个念头。我做饭吧。然后我就动起手来了,我想做一个西红柿炒鸡蛋,又想做一个醋溜土豆丝。我先做西红柿炒鸡蛋,然后把大米蒸上。先要上三碗米够我们吃了。然后又用水淘了几遍,就放在锅里蒸了起来。下面开始做菜了,我先把西红柿洗了三遍,又把鸡蛋搅匀,然后我就把西红柿切了切,往锅里倒了一点油,把西红柿到了进去,然后把它炒了以后,又把鸡蛋炒熟了,然后把它们又在一块炒了炒。不一会就闻到了香味。然后把它端到了在餐桌上,下面该醋溜土豆丝了,我先把土豆洗了洗,把它削了皮,然后把醋倒了进去。然后就放到微波炉里去,蒸了蒸。我突然闻到了一种香味,一看大米熟了。然后赶紧把它端出来舀到碗里去。这时候醋溜土豆丝也好了。我把它们全都端到了桌子上。等着妈妈回来,妈妈回来了一看。就夸我,小文也会做饭了。
我学会了做饭,以后,我可以自己给自己做饭吃,在也不用担心妈妈不在,我饿肚子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