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本领或故事,我当然也不例外。暑假的时候,妈妈上班去了,只剩下我和表妹在家。就在我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,我的电话手表响了起来。
“喂,是谁呀?”我问道。“宝贝,”对方说,“妈妈今天要加班,你先帮我煮饭,好吗?”我说:“好的,妈妈。”可是我太兴奋了,一下子就挂了电话,等到准备做饭时,我才想起来,忘了问妈妈怎么煮饭了。可电话手表又没电了,怎么办呢?
我急中生智,突然记起来平时经常看妈妈煮饭,俗话说“熟能生巧”,就是不知道熟能不能生巧,我便决定试一试。
我先舀了一些米,然后放水,准备先淘米。等水刚好没过手时,我便停止了放水,然后拿一把米,捏一下,又重复了一次。这时,原来清澈的水变成了乳白色的“牛奶”。
我又洗了一遍,加了一些水,然后挑一挑像小石子之类的东西,最后便放入电饭煲中,按下开关之后,我便耐心地等待着。
“嘀”的一声,饭好了。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饭煲,哇!雪白的米饭可真漂亮!
通过煮饭这件事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