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我学会了煮饭作文400字四年级
我从小到大都很学会煮饭,但那时我还小我妈妈不让我学煮饭。到九岁时妈妈终于肯教我了。由于我很想学,妈妈有肯让我在一旁“偷师”,十几天我就学会了。当天爸爸有事不在家吃饭,这真好可以让我给妈妈看看我在这十几天里“偷师”学会来的东西。我对妈妈说:“我煮饭,你炒菜”妈妈走哦把聚会-漂亮。
皱着眉头问:“你才学了十多天,我怕你把饭煮焦了呀!”
我自信的说:“不会的,我要把饭煮的香喷喷的。”
跟着我把一杯半的米到进电饭煲,我想:这点米儿,应该够咱们俩吃了吧!跟着洗米,洗米前一定要把手洗干净。
洗米有三步:
1、装比米高一半的生水。
2、把米抓上来有放下去,直到你看到本来的轻水变成白水。
3、当然是把脏水倒掉啦!
由于米很脏,所以要洗了两次米。跟着拿条干布把底部湿的地方抹干,就可以放进电饭锅里煮了。这时就可以作作业去喽!
结果,真的像妈妈说的一样我真的把饭煮焦了。我觉得自己很失败,这时妈妈对我说:“不要紧,你长大后可能煮得比妈妈还好吃呢!”我听了高兴得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