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,像一条大江,时而缓,时而急;童年,像一座大山,时而热,时而冷。虽然我的童年千变万化,但有一件事它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,我永远也无法忘记。这件事就在去年的十月,我们一家和妈妈的同事一同前往清远佛冈去摘桔子。汽车一路奔驰,很快我们的车靠近果园时,我就已经赞不绝口:
“这果园真大,真美呀!”我们还没有下车,就看见有些果树在欢迎我们了。树上挂着一个个又大又黄桔子,让人流连忘返。
一下车,果园老板给每人发一个剪子和一个小桶,就可以进果园摘果了。当我拿到剪子和桶时,便像饥饿的狼一样奔进果园。刚进果园,就看见了一棵棵矮小的树上结满了一个个让人垂涎三尺的大桔子。突然,在我耳边传来了一阵阵赞叹声:“哇,好大呀!”“这也太大了吧!”“哇!这桔子好……甜!”我听了,也赶紧找一个大桔子来品尝。“哇,这甜味简直无法形容呀!”我兴奋地尖叫着。品尝过后,我再也不精挑细选了,不管桔子是大是小,只要被我看到都要“偷”进桶里。
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采摘,我们每个人都满载而归。
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,但是我永远也无法忘记。有哪个美好回忆能比得上这次摘桔子的活动?